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拉练场上的“政”能量——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效能增强拉练成效

责任编辑: 墨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1-06 08:49:00

部队整装待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刘利影 通讯员 张磊 周志翔)“要说苦,不算苦,想想红军两万五;要说累,不算累,想想红军老前辈.....”“同志们,向前看,前面就是加油站......”快板声、军歌声、加油声.....汇合成一股股“政”能量,伴随着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的拉练官兵阔步向前。

  拉练期间,该支队政治工作部派出宣传小组落实任务中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灵活运用“八种方法”,将每项政治工作活动内容与野营拉练的时间节点、行军节奏和军事计划相融合,形成了军政“一盘棋”的局面。他们针对现场不同情况、不同环境、不同对象和不同时段,采取宣传口号、战地广播、现场演出、拉歌比赛等形式为官兵加油鼓劲,通过宣誓动员、板报宣传、张贴“背包语”、文艺演出、谈心交流、随机教育、心理疏导、“三互”活动、“三帮一带”、查铺查哨等方法手段灵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拉练官兵走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将政治工作广泛融入到拉练任务中,不仅为官兵消乏除累,鼓舞了士气斗志,更是检验了支队政治工作开展能力。只有把政治工作与实战对表、与官兵融合、与任务结合,才能收到事半功倍、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来不及停下脚步的马革新政委一针见血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