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战地文化”助力野营拉练 休息地上演“街舞秀”

责任编辑: 枫叶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1-07 13:20:00

拉练途中的宣传分队风采。蔡霖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邵志凯 通讯员 原堃翔 赵江涛 蔡霖伟) “东风吹来战鼓擂,兵车行来战马催,口号落实行动上,攻坚老虎怕过谁……”伴随着一阵竹板声,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爬坡略显疲态的官兵鼓足了劲儿登上了“好汉坡”。

  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冬季野营大拉练已进入第二天,这天的路途几乎全是山路并且连续上坡,一面是险峻的山峰,一面是陡峭的悬崖,是整个野营拉练计划中路途最长、路况最险、课目最多的一天。可不想,官兵们士气高昂、奋勇前进,提前50分钟到达宿营地域。

  “战地文化像一针‘强心剂’,在官兵最苦最累的时候注入了强劲动力。”该部政治工作部林友法主任道出了其中秘密。

  拉练途中,宣传车全程鼓动振奋人心,拉歌声、呼号声、快板声、锣鼓声不绝于耳,大小休息地的战地小节目更是夺人眼球。有的站到队伍前侧时不时来段“街舞秀”,有的两两结对,爬上高坡,打起了“威风鼓”,有的自发组起乐队,唱起了“好汉歌”。声声冲锋号,阵阵笑语声,极大地鼓舞了士气。

  据宣传科长朱聪超介绍,此次野营拉练中支队设宣传队、大队设立宣传分队、中队设立宣传小组、班设立宣传员,通过随营电视、战地快报、战地广播、现场鼓动等形式形成了四位一体的立体宣传网络,最大限度地活跃氛围、鼓舞士气,“催生”出源源不断的战斗力,使官兵始终保持一个昂扬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