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小企鹅上“幼儿园”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1-10 07:28:00

1月9日,驯养员给白眉企鹅宝宝称重。

  辽宁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有一个专门帮助企鹅宝宝学习成长的特殊“幼儿园”,白眉企鹅宝宝要在这里学会独立吃鱼、游泳等技能后才可以“毕业”。

  自然界中,企鹅成长到一定年龄就会和父母分开,独立生活。为了模拟企鹅自然繁育的生长环境及规律,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每年都会将适龄企鹅集中到企鹅“幼儿园”,与父母分离,学习独立生存技能。

  据介绍,现阶段企鹅宝宝们和父母还处于初步隔离阶段,只有一“墙”之隔,等到适应期一过,它们要离开企鹅们生活的圣亚南极企鹅岛,进行专门的封闭学习。在“幼儿园”度过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以后,小企鹅就可以“毕业”重新回到企鹅岛,与成年企鹅一同生活。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