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有一种爱,叫坐着轮椅陪你扫马路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1-10 13:53:00

1月9日,董锦香坐着轮椅一边织毛衣,一边陪丈夫董基东清扫路面。

  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有这样一份温暖长情的爱——环卫工董基东每天推着轮椅上的妻子董锦香扫马路,彼此陪伴、相互取暖,成为冬日街头一道暖人的风景线。 由于双侧股骨头坏死,董锦香已经在轮椅上度过近十个春秋,生活的重担落在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丈夫董基东身上。两年多前,董基东辞去水泥厂的工作,成为环卫工人,为的就是离家近,能更好地照顾行动不便的妻子。由于长期劳累和服药导致的副作用,董基东的身体越来越瘦弱,背也越来越驼。董锦香不放心,提出坐着轮椅陪丈夫扫马路。 尽管生活艰辛,但两人感情很好,女儿也长大成才,考上厦门大学研究生,时常将勤工俭学的钱寄回家里。不久前,在亲戚的资助下,董基东夫妇从租住了十多年的平房搬进了带电梯的楼房,日子安稳许多。“很知足了,唯一的心愿就是能让我在这个路段带着老婆一直扫下去。”董基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