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来自“厨神爸爸”的冬日味道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1-15 07:22:00

  1月3日,章站亮(前右)和黄泥小学的学生们一起生火。由于生火用的材料均是废弃的桌椅或者枯叶,点火后得不停地靠嘴吹气才能烧得旺盛。

  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春涛镇黄泥小学,无论风霜雨雪,一个特殊的露天灶台每天下课后准时点燃,温暖着全校25位留守娃。 多年来,黄泥小学物质条件艰苦,没有食堂。2018年9月,44岁的章站亮来此担任校长,为了能给这些常年远离父母的学生带去温暖,章站亮每月自费买菜为孩子们义务加餐,被孩子们称为“厨神爸爸”。 从“糯米排骨”到“可乐鸡翅”,从“冰糖雪梨羹”再到“鱼头豆腐粥”……黄泥小学每天的食谱不断更新。此外,章站亮还通过互联网直播烧饭,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这些留守儿童。 黄泥小学所在的春涛镇通往余江城区约15公里的路程,这里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出去走走。章站亮希望,自己烹制美食可以有助孩子们的健康,提升他们来校学习的兴趣,用知识改变贫穷命运。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