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青藏线上的父子“摆渡人”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1-17 07:38:00

1月16日,李海云(左)为儿子李诚整理着装。

  西宁站作为青藏铁路的起点,是进藏旅客途经的重要枢纽站,从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到拉萨的普通型旅客列车,均要在西宁站换乘为高原型供氧列车。在西宁站有一对父子“摆渡人”,他们的日常工作是将旅客从普通列车引导到高原型供氧列车上。

  李海云是西宁站客运三班职工,在西宁站从事客运工作已经12年,他将于今年8月退休。2018年11月,他的儿子李诚从拉(萨)日(喀则)铁路曲水站调往西宁站工作,与父亲成了同一班组的同事。在班组,李诚也像其他同事一样称父亲为李师傅,父子俩一个守在车头,一个守在车尾,默默为乘客的回家路保驾护航。

  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对父子俩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将是李海云在西宁站的最后一个春运,也是李诚在西宁站的第一个春运,阖家团圆之际,他们将在车站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