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政府“停摆”为美国精酿啤酒业“酿麻烦”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1-23 07:18:00

1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精酿啤酒工坊的负责人考克斯接受采访。

  酿酒商考克斯的精酿啤酒工坊坐落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东北部,因为啤酒质量过硬、风味独特,工坊的生意也蒸蒸日上。为在新年开个好头,考克斯原定2月初发布一款杏仁味印度淡色艾尔啤酒,眼看发酵已经完成、即将开始灌装,考克斯却高兴不起来。按照美国联邦法规,酿酒厂商发布新产品前要先向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酒烟税务和贸易局提交商标审批申请,商标被批准后,产品才能在全美范围上市。可是,由于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的运转经费一直没有着落,酒烟税务和贸易局已“停摆”整整一个月。这期间,酿酒厂商虽然可以在网上提交新产品商标审批申请,但无人受理。这意味着,在政府“停摆”结束之前,考克斯拿不到官方批准的新产品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