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古风快闪亮相西安 带领游客穿越秦汉唐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1-28 09:37:00

 快闪现场琵琶演奏与朗诵。畅星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28日电(记者 代红玉)1月27日,一场古风与时尚结合的快闪活动亮相西安大唐西市。演绎者们以“秦汉唐”文化成果为创作蓝本,以古诗、琵琶、舞蹈、Cosplay为表现形式,向游客再现了西安这座文化之城的深厚底蕴,带领游客穿越秦汉唐,一睹古代先贤的礼乐风范。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清雅明亮的古典乐律伴奏下,一位小男孩摇头吟诵,书声琅琅。

   正当大家沉浸在琵琶的欢快乐曲中时,20名舞者绑着脏辫,身着嘻哈服饰,伴随着《KOD》《霍元甲》等节奏鲜明的音乐,大秀舞姿,将古风与时尚相融合,用身体语言解读着青年对“舞蹈艺术”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