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以船为家 探秘海上牧星人与众不同的年味儿

责任编辑: 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2-04 14:53:00

3靓照。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4日电(记者 卢冠琼 通讯员 亓创 高超 何露 东杰)新年的脚步日渐临近,年味儿也是越来越浓,此刻,万家团圆的灯火温暖心窝,璀璨的繁星照亮夜空。而托举卫星奔向苍穹的海上牧星人,又在干什么呢?今天,新春走基层小分队,来到了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远望3号船,去一同感受远望人的“年味儿”! 

  据悉,远望3号船是我国第二代综合性远洋测量船,主要担负对火箭、高中低轨卫星、飞船及空间站等目标的海上测控通信任务。 

  该船于19934月开工建造,19944月建成下水。全船共分为航海气象、航天测控、全球通信、船舶动力、后勤保障等多个系统,汇聚了当时船舶、机械、电子、气象、通信和计算机等多方面的先进技术,是名副其实的“海上科学城”,该船还曾被国防科工委、交通部等14家单位联合评为“中国十大名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