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春节快乐,你的外卖到了。”

责任编辑: 高原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2-05 02:24:00

1月27日晚,丁鸿在长沙街头准备送餐。

  春节万家团圆,而城市里的外卖配送员仍然骑行在街头巷尾,将美食和春节祝福一起准时送达。2月4日是除夕,一大早,来自湖南岳阳的“外卖小哥”丁鸿就开始忙碌。

  今年24岁的丁鸿进入外卖配送行业已3年,仅过去一年,他就配送了外卖一万多单。丁鸿的老家岳阳离长沙不远,因此他主动承担了春节值班的任务,把回家团聚的机会留给了归乡路远的同事们。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丁鸿所在的美团外卖长沙溁湾镇站,除夕当天仍有10名配送员在坚持工作。丁鸿说:“春节点餐的大多是没回家过年还在工作的人,我们坚持工作,就是为他们提供便利。送外卖时,我会给他们送上春节祝福,他们也会祝我春节快乐。” 夜幕降临时,结束了工作的丁鸿和其他几名配送员一起来到饭馆聚餐,这是他们的年夜饭,也是难得的一顿“正点”晚餐。餐厅里洋溢着欢乐,丁鸿和同事们举杯,致敬过去一年的奋斗。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