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一个小山村的脱贫故事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2-21 07:27:00

山西省武乡县大有乡王庄沟村雪景(2月15日无人机拍摄)。

  山西省武乡县大有乡王庄沟村原来是个被黄土和大山包围的偏远贫困山村。2014年,村里开始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随后,村里进驻扶贫工作队,王庄沟村脱贫工作逐步加速。 在扶贫干部的带动下,王庄沟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家禽养殖、光伏电站等产业,还入股乡里的扶贫产业园和养殖有限公司,引导村民参加服装加工、微商等技能培训。近几年,这个黄土高原上的小山村发生很大变化,村子通往乡里的柏油路铺好了,新建的村广场、扶贫超市、创客小院等陆续投入使用。2018年底,王庄沟村实现整村脱贫,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6100多元。 春节期间,王庄沟村从武乡县城请来剧团,在村里的剧场连演三天欢庆脱贫的武乡琴书。村里解散多年的宏光剧团的老人们也拿起闲置的乐器,排演起自己充满乡土气息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