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安防机器人亮相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中国青年网综合 撰写时间: 2019-04-05 07:45:00

  2019年4月4日上午,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办清明节开放日活动。安防机器人亮相。这是一台名为“安巡士”的机器人,外型酷似一个小坦克,底部安装有履带,身高1米左右,“双眼”安在头顶,可实现360度旋转。图片作者:魏彤/视觉中国

  2019年4月4日上午,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办清明节开放日活动。巡逻机器人增强安保力量、墓穴设置GPS导航、安装可升降墓碑方便祭扫……清明祭扫高峰期,八宝山革命公墓也迎来了祭扫高峰。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革命公墓到处充满了“科技范儿”。

  安防机器人可实时监控墓区安全

  上午8时许,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这里长眠着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战功显赫的革命将领、成就卓著的科学家、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等革命英烈。在墓区东侧的林荫大道上,有一台安防机器人格外显眼。这是一台名为“安巡士”的机器人,外型酷似一个小坦克,底部安装有履带,身高1米左右,“双眼”安在头顶,可实现360度旋转。

  据八宝山革命公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台机器人的作用可不小,主要作用就是安全巡视,预防安全问题。其巡视范围被设定在长100米左右的主干道上,车速跟行人步行的时速相近,如果不仔细听,几乎听不出机器发出的噪音,在静谧的革命公墓里也不会打扰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