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这个少数民族,70年间实现两次跨越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社 撰写时间: 2019-04-13 07:56:00

 

  

  4月10日,对深居祖国西南的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的乡亲们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天。

  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总书记在信中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

  独龙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当地山峻谷深,自然条件恶劣,一直是云南乃至全国最贫穷的地区之一。

  2018年,独龙江乡6个行政村整体脱贫,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当地群众委托乡党委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的喜讯,表达了继续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建设好家乡同心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