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深圳交警刘海峰:平凡英雄不平凡

责任编辑: 高原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8-11 05:51:00

刘海峰生前工作照(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深圳交警提供)

  新华社深圳8月10日电题:深圳交警刘海峰:平凡英雄不平凡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毛思倩 孙飞

  广深高速公路是连接珠三角的一条大动脉,日均车流量20万辆,高峰期达60万辆。

  在这个交通要道上,一位交警为了保顺畅保安全,8年3个月时间里,道路巡逻里程超过4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2圈,留下了忠诚记录,在生命结束前不久,仍在晚高峰的道路上执行巡逻任务。

  他就是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部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海峰。

  无法启程的假期

  8月6日本是刘海峰要带着妻子周见欢和女儿圆圆启程自驾游福建的日子。

  为了让女儿有个开心的暑假,刘海峰提前两个月开始计划年假,地方换了好几次,攻略做了13页。

  7月23日,为了让妻子开心,刘海峰还拉着她和11岁的女儿,扯开一张大幅中国地图,给他们一一描述即将开始的旅行。这一天,大队长李志宏在刘海峰的申请单上批复“同意”。

  但这场旅行无法开启。7月24日晚上,刘海峰在值班时突感身体不适,当晚22时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

  副中队长吴雪山事后从执法记录仪了解了刘海峰去世那天的足迹,早上7点多到达单位,开完会马上出门巡逻到中午12点多,下午4点半开完会又出发巡逻。

  “其实当天他上中班,下午3点来就可以了。”吴雪山说,他赶着点出去,就是为了让其他民警和辅警能够在正常饭点好好吃个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