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香港警方拘捕多名涉嫌参与近期暴力犯罪活动的人员

责任编辑: 墨北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8-31 06:11:00

  8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右二)在记者会上介绍情况。 香港警方在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近日拘捕了多名涉嫌参与近期暴力犯罪活动的人员。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警方在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近日拘捕了多名涉嫌参与近期暴力犯罪活动的人员。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于30日上午在港岛香港仔拘捕了一名黄姓男子,他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警方30日还在新界大埔拘捕了一名周姓女子,她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此外,警方29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29岁陈姓男子,他涉嫌参与暴动和袭警。

  香港媒体指出,这三人分别是“香港众志”组织秘书长黄之锋、前副秘书长周庭,以及另一“港独”组织头目陈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