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香港戏剧界举行联欢宴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郭森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9-17 02:59:00

9月16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京昆班的同学表演节目。新华社记者 卢烨 摄

  新华社香港9月16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戏剧界国庆筹备委员会16日晚举行联欢宴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位演艺人士呈现粤剧、昆剧等经典作品。

  晚上8时左右,面向电子屏幕上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筹备委员会名誉副主席顾铁华在致辞时表示,过去7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中国人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香港戏剧界祝愿祖国更繁荣昌盛,并将继续承担弘扬并传承文化的重任。

  粤剧社团香港八和会馆副主席新剑郎表示,国家推行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不仅利于粤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还加强了大湾区内粤剧和其他艺术形式的交流,极大促进了粤剧的发展和传播。香港戏剧界人士将抓住机遇,传承并推广中华传统曲艺。

  随后,两位8岁小朋友用稚嫩的童声带来粤剧表演《打金枝》,拉开了宴会序幕;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京昆班合唱的《游园惊梦》婉转动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响起,观众纷纷拍手应和,将宴会推向高潮……

  香港戏剧界国庆筹备委员会名誉主席李和声在宴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看到年轻人在舞台上表演粤剧感到十分欣慰,并希望香港青年能走进内地,看看祖国的变化和成就,积极融入国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