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修理店起火 “蓝朋友”化身“雪人”灭火

责任编辑: 叶心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12-23 14:48:00

  江西萍乡一修理店起火,指战员在灭火过程中,全身被喷出的泡沫包裹成“雪人”

  12月22日10时50分,萍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萍乡市开发区白源街二手车市场对面有一修理店起火,现场冒着滚滚浓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朝阳路中队、跃进路中队、特勤中队3个执勤中队、6辆消防车、3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到达火灾现场后,据现场群众了解到,起火为轮胎修理店,店内有大量的轮胎。到场后指战员立即分为三个行动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利用A类泡沫车出两支泡沫枪正面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火灾;第二小组负责出两支水枪对起火部位旁的仓库进行扑救,防止火势蔓延。第三小组负责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随后供电公司人员到达现场将该区域的电力进行切断。电源切断后,第二小组立即对仓库部位进行内攻。经过全体作战指战2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成功被扑灭。  

  在灭火过程中,朝阳路中队的许光韩和王顺航在利用泡沫进行灭火时,全身被喷出的泡沫包裹着,由于情况比较紧急,他们顾不上擦掉身上的泡沫,依然战斗在救援前线。扑救结束后,其他战友都在笑:“我们都看到两个雪人在前线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