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重庆为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办“半岁”生日见面会

责任编辑: 温暖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12-23 15:44:00

  12月22日,重庆动物园4只半岁大熊猫在户外活动。 当日,重庆动物园为4只大熊猫宝宝“双双”“重重”“喜喜”“庆庆”举行半岁生日庆祝活动。4只半岁大熊猫在饲养员的照料下,在熊猫馆运动场内玩耍、嬉戏,与市民游客一同过冬至。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新华社重庆12月23日电(记者周文冲)四只大熊猫幼仔,同爬一棵树。22日,重庆动物园为这两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举行的半岁见面会上,“四兄妹”亮了一手绝活。

  这四只大熊猫幼仔今年6月23日同一天出生,是两对双胞胎,一对“兄弟”名叫“双双”“重重”,一对“姐妹花”名叫“喜喜”“庆庆”,寓意“双重喜庆”。

  “四兄妹”半岁之际,重庆动物园为小家伙们举行了特别的仪式。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说,大熊猫半岁相当于人类幼儿“从学会走到开始跑”的阶段,半岁之后大熊猫幼仔户外活动、与游客见面时间将增多,攀爬、跑动能力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