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这些上海人选择去口罩厂志愿上夜班

责任编辑: hz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0-02-04 07:59:00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2月3日电(记者姚玉洁 孙青)“一晚上12个小时,我们20位志愿者生产了30万只口罩!”这几天,位于上海松江区车墩镇的一家口罩厂来了一群特殊的“打工仔”“打工妹”。外企财务总监、全国三八红旗手、创业者、大学生、听障人士……他们身份各异,从上海各地驱车几十公里志愿前来,不眠12个小时,只为在口罩厂当一名“临时工”。

  晚上7时,点名,接受培训,穿上一次性防护服,戴上帽子、鞋套、耳塞,20名志愿者与其他工人一起走进车间,一股闷热的气流和机器的轰鸣声就迎面扑来。

  12小时的工作从这一刻开始了。

  “疫情当头,口罩是当下最紧缺的物资之一。机器不停,人也不停!”生产车间内,每一台机器都开足马力,以每分钟约50个口罩的速度满负荷生产。10个一叠,50个一摞,5000个一箱,流水线上,志愿者们紧跟节奏,完成每一个口罩的质量筛检,装箱、封箱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