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武汉集中收治新冠肺炎“四类人员” 更有效控制传染源

责任编辑: hz 来源: 守候微光 撰写时间: 2020-02-04 10:34:00

  2月3日,武汉市硚口区一家被改为新冠肺炎隔离点的维也纳酒店门口,来自各个社区的“四类人员”带着病历和生活用品等待入住。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摄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峥苨 见习记者 鲁冲 摄影报道

  2月2日,根据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市各城区都在进行“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工作。这四类人员是: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患者集中收治,疑似患者集中隔离,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

  武汉市集中隔离和收治“四类人员”,目的是有效控制传染源,坚决切断传染途径,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此前,因缺少试剂盒等原因,武汉市一些发热患者无法确诊为新冠肺炎,难以得到有效的隔离和救治,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潜在的交叉感染。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压力大,病患居家隔离风险较高。“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后,将有效缓解这些情况。

  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确诊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无法全部进入定点医院治疗的,必须征用其他医院或酒店作为临时治疗区,集中收治。疑似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无法入院隔离的,必须改造酒店作为临时隔离区,进行集中隔离。目前,武汉已有多家酒店被改造为新冠肺炎隔离点,隔离期间,各区免费提供食宿、医学观察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