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纪实

责任编辑: 高原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02-18 08:12:00

2月12日,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新华社武汉2月17日电 题: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纪实

  新华社记者

  “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要责任包干、落细落实。”

  连日来,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决定,全国19个省份在做好本地防控的同时,加大对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的对口支援。

  这是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全国一盘棋的具体实践,是制度优势的彰显——

  19省份积极响应,迅速出台援助方案、迅速投入防疫战场,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16个市州(林区),齐心协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