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托举生命的方舟——方舱医院建设记

责任编辑: 叶心怡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02-20 09:31:00

2月10日,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福建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询问患者病情。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题:托举生命的方舟——方舱医院建设记

  2月初,数以万计、与日俱增的病患,已经远超医疗资源负荷极限,如何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新冠肺炎疫情重压如山,在决战之地武汉,这一难题亟待破解,必须破解!

  “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尽快增加医疗机构床位,用好方舱医院,通过征用宾馆、培训中心等增加隔离床位,尽最大努力收治病患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明晰。

  建设方舱医院,用好方舱医院,成为关键举措。短短10多天里,一座座被视为“生命之舱”的方舱医院,在武汉三镇建设启用,大幅扩容收治能力,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胜利筑牢基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