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方舱医院里的人间烟火

责任编辑: hz 来源: 守候微光 撰写时间: 2020-02-23 11:17:00

  2月21日,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A区内,一名高三学生患者的桌子里放满了书本,墙上贴着的便签是她手写的课程表。晚餐期间每人一份苹果和牛奶,邻床患者将自己那份也送给了她。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鲁冲/摄

  采访/中国青年报 鲁冲 孔斯琪 通讯员 罗俊华

  写文/鲁冲

  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安置着800张床位,烟火气正弥漫在方舱的每个角落。这里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从一开始恐惧担忧、寝食不安,到如今能够唱歌跳舞、泡脚唠嗑。

  看台上挂的衣服、饭菜里冒的热气、病床间的家长里短、图书角里的翻书声……生活气息在方舱的细节中打开,生活的秩序在这重建。

  活动区里,无论电视上播放什么歌曲,三位大爷都能跟着节奏律动起来,脚步跟不上节奏就快速扭动上半身。旁边泡脚的大爷也忍不住了,泡脚盆里溅起了水花。大家一起享受着音乐,舞姿各异也不觉得别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