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脱贫户播种新希望

责任编辑: 任洁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03-12 18:01:00

  3月10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良口乡燕茶村燕子屯,杨元花的妹妹杨花庆帮忙种植油茶树苗。

  今年50岁的杨元花是广西三江县良口乡燕茶村燕子屯人。2016年底,长期在外务工的杨元花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回到村里生活。由于两个女儿都有肢体残疾且无收入,这个家庭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底,通过努力,她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今年春,她还在村后的山坡上开了3亩荒地,准备种植新品种油茶树。

  杨元花说:“这两三天就能全部把油茶苗种完。如今,我家的茶叶也能摘了,以后还会有油茶果,日子就更有奔头了。”

  据了解,三江县98个贫困村油茶种植面积达35万亩,占全县油茶林总面积57%,贫困户覆盖率达60%以上,油茶产业逐步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目标,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依托和长期保障。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