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武汉战“疫”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纪实

责任编辑: 高秀木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04-16 00:51:00

4月15日拍摄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新华社武汉4月15日电题: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武汉战“疫”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纪实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林晖、梁建强、侯文坤

  “我宣布,武汉雷神山医院休舱!”15日10时许,雷神山医院运行保障指挥部指挥长梁鸣在休舱仪式现场大声宣告。

  一天前,这里最后4名ICU患者完成转院。

  2个多月来,雷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2011人,其中重症患者千余人,康复出院1900余人。

  随着雷神山等最后一批重症救治应急医院休舱,武汉目前已转入正常医疗救治阶段,表明武汉保卫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这是同病魔的抗争——

  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阶段,将重症救治放在医疗救治工作首位。从2月中旬最高峰时的近1万例,到4月14日下降到57例,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中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超过89%。

  这是对生命的敬畏——

  不放弃每一个生命。上至108岁的耄耋老人,下至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总体治愈率达到94%,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人救治成功率近70%。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