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用心铺筑“扶贫路”

责任编辑: 编辑名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05-05 21:14:00

唐莉在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查看沙糖桔虫害情况(5月4日摄)。

  唐莉是广西平乐县农业农村局派驻该县张家镇老埠村的第一书记,2015年10月驻村以来,唐莉对全村进行精准识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施策,着力培育适合当地的主导产业。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里成立果蔬加工专业合作社,专门收购贫困户种植的红薯和芥菜进行加工。唐莉还争取到200万元项目资金,投入到合作社。

  2016年,老埠村引进企业建起年产值1000多万元的食用菌种植基地,为村民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唐莉还想方设法、多方筹措资金,帮助20多户贫困户建新房。

  老埠村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258户、1262人,目前尚有27户、63人未脱贫。唐莉说,驻村以来,她就暗下决心,扎根村里,把村民当亲人,帮扶老埠村彻底摘掉“穷帽”。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