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美国多地抗议浪潮持续 弗洛伊德首场追悼会受瞩目

责任编辑: 温暖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06-06 08:41:00

  6月4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载有乔治·弗洛伊德灵柩的灵车从单膝跪地的消防员和应急响应人员面前驶过。 当日,乔治·弗洛伊德的追悼会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北部中央大学举行。 新华社发(本·霍夫兰摄)

  新华社洛杉矶6月4日电综述:美国多地抗议浪潮持续 弗洛伊德首场追悼会受瞩目

  新华社记者高山

  美国各地因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抗议示威浪潮4日仍在持续。除了洛杉矶、纽约等主要城市的大规模示威外,部分中小城市也有示威发生。弗洛伊德的首场追悼会当天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备受全美关注。

  弗洛伊德的家人、朋友、民权活动人士以及明尼苏达州当地官员等数百人参加了在北部中央大学举行的追悼会。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局长在运载弗洛伊德棺木的灵车抵达时单膝下跪致哀。5月25日在拘捕弗洛伊德的执法过程中,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用膝盖持续压迫弗洛伊德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