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贵州遵义桐梓县遭遇洪水 武警紧急救援

责任编辑: 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20-06-23 12:57:00

武警贵州省总队遵义支队官兵疏散被困群众。肖静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刘利影 通讯员 丁乙 武文治)6月22日,贵州多地持续暴雨,遵义市桐梓县木瓜镇受洪较为严重,降雨量达161.5毫米,洪水造成道路、电力、通信中断、河道护栏被冲毁,镇内出现严重内涝,多家商铺被水浸泡…… 

  灾情就是命令。6月22日上午8时许,武警贵州省总队接到灾情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遵义支队70余名官兵、总队预备特战队员集训队150余名官兵多路出击,携带皮划艇、救生衣等救援器材180余件,第一时间奔赴桐梓灾区投入战斗。 

  在接到命令后,桐梓中队10余名官兵先期抵达灾区进行救援。增援力量到达现地后,军地双方第一时间研判灾情,明确任务后,立即前往灾情较重地域,搜索转移被困群众。由于洪水急退后带来大量河沙淤泥,给清淤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官兵们利用木板、铁锹清理淤泥,一步一步推进。  

  支队还成立党员突击组,突击组的官兵们冒着房屋倒塌的危险,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搜救受困群众,及时转移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有的跳入齐腰深的水中,找到井盖、疏通排涝口和主干道,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转移受灾群众47人,疏散群众100余人,清理淤泥300余方,转移物资200余件,截至发稿前,任务官兵正配合救援力量采取人机结合方式开展清淤任务,相关灾后重建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