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西安明秦王府城墙坍塌事件后续调查

责任编辑: 任洁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08-10 18:42:00

这是8月10日在西安市新城广场拍摄的明秦王府城墙坍塌现场。

  8月8日,位于西安市中心新城广场西南角的明代秦王府城墙的部分墙体,因近期连续大雨而发生坍塌,坍塌部分为原城墙遗址新筑保护性土体和东北侧外包砖砌体。事故造成4辆汽车受损,4名群众被擦伤。

  记者调查发现,2007年到2011年多年间,西安市均对明秦王府残存墙体实施包砖和夯土填充加固。近10年来,墙体也曾经历过多次修缮。但在西安众多与之时代相近的露天遗迹中,此次却唯独它倒在了雨中。有文保专家认为,面对墙体反复出现的损坏信号和明显的灾害环境,仅采取搭雨棚、加排水沟等措施,而未对有明显隐患的地方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是不够的。

  西安文物部门8日已组织专家组进行勘察会商,对相关城墙保护层进行加固和恢复处理。同时西安市已开始对全市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风险排查。

  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