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中国丹寨非遗周”启幕 苗族歌舞剧《锦绣丹寨》震撼上演!

责任编辑: hz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20-10-17 10:37:00

  苗族歌舞剧《锦秀丹寨》。中国青年网记者秦亮 摄

  中国丹寨非遗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和贵州地方政府机关及数家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丹寨县政府及万达集团等多家机构联合承办,是目前我国非遗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非遗主题文化活动。

  非遗周期间,相关主管部门、协会、机构和中国非遗界的各位大咖将共聚一堂,研讨中国非遗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前沿问题;丹寨万达小镇还将举办“黔地守艺”传统手工艺作品展、黔东南州苗侗医药文化展、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第二届传统戏剧展演、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非遗文创大赛等多项非遗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令人耳目一新的非遗体验。

  目前,丹寨纳入非遗名录的项目共145项,包含国家级非遗7项、省级非遗21项、州级34项,其中,苗族蜡染技艺、皮纸制作技艺、鸟笼制作技艺、苗族服饰、苗族银饰锻制技艺等传统非遗技艺驰名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