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云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族脱贫

责任编辑: 编辑名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0-11-14 19:52:00

  图为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大兴地镇维拉坝珠海社区一景。这里安置了来自109个傈僳族寨子的700多户群众(11月5日摄,无人机照片)。

  云南省扶贫办11月14日介绍,怒族、傈僳族近日实现整族脱贫,至此,云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实现整族脱贫。

  云南是我国直过民族主要聚居区,独龙族、德昂族、基诺族、怒族、布朗族、景颇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等民族从原始社会等社会形态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一段时间里,直过民族群众发展条件落后,贫困问题突出,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

  云南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说,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后,云南把9个直过民族和2个人口较少民族列入脱贫先行攻坚计划,因地制宜,因族施策,精准帮扶,创新实施“一个民族聚居区一个行动计划、一个集团帮扶”攻坚模式,推动直过民族聚居区实现“千年跨越”。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