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共享发展之小康社会一个也不掉队

责任编辑: 任洁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1-02-26 17:16:00

   在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独龙族学生肖琴萍在教室里上课(2020年10月31日摄)。独龙族主要聚居在云南贡山县独龙江乡,曾世代贫穷。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和云南省以整体推进的思路对独龙江乡进行集中帮扶,加速消除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才素质等“瓶颈”问题,使当地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8年,独龙族整族脱贫,实现“千年跨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

   经过8年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