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暴雨突袭下的生命接力——郑州万名医院患者大转移纪实

责任编辑: 高秀木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1-07-24 00:20:00

  7月22日,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附近的锦绣路与郑开大道交叉口,救援人员利用舟艇转移人员(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新华社郑州7月23日电 题:暴雨突袭下的生命接力——郑州万名医院患者大转移纪实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李亚楠、刘夏村、孙清清

  这是一场生死时速的转移——暴雨洪水突袭,导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等断水断电,1万多名患者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这是一场生命至上的接力——医护人员、救援部队、志愿者与时间赛跑,“橄榄绿”“火焰蓝”“天使白”交织在一起,在风雨中筑起坚强的生命通道。

  从20日深夜到22日晚,两天两夜,一场罕见的万人大转移在这里紧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