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万吨大驱首次出国参演!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现场图来了

责任编辑: hz 来源: 人民海军 撰写时间: 2021-10-17 09:42:00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展开多个课目演练。这是中国海军南昌舰迎风飘扬的国旗。李唐 摄

  深秋,彼得大帝湾,战舰巍巍列阵,大洋硝烟弥漫。10月14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在此开幕,演习以“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安全”为课题,锤炼部队实战本领,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能力。

  此次演习,中方舰艇编队指挥舰、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首次出国参加军事演习,引起了世人的广泛关注。在10月15日开展的对海上目标射击演练中,南昌舰在试射阶段就准确命中拖靶,接下来的实射阶段更是接连命中,赢得中俄双方参演官兵的阵阵掌声。通信演练、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消灭浮雷、编队防空、对海射击、联合机动、联合反潜……双方在联演中提升了两国两军战略互信水平、增进了海军间的传统友谊、锻炼提高了海上联合行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