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联合国舞台上的十个中国瞬间

责任编辑: hz 来源: 新华社 撰写时间: 2021-10-24 03:57:00

   1971年11月15日,以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左)为团长、黄华为副团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抵达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第一次出席联合国大会。在被记者问到此刻的心情时,乔冠华仰头大笑说:“我现在的心情不是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了吗?”这一幕被记者抓拍下来,成为70年代新中国外交实践的经典瞬间之一。

   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50年来,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积极践行联合国崇高理想,不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世界和平的重要建设者、全球发展的最大贡献者、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积极提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