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燕郊隔离记:17轮核酸检测后盼来解封日

责任编辑: hz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2-03-30 22:59:00

  3月30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市民们在左堤路上散步。当天是燕郊部分社区解封第一天,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散心。吴皓/摄

  吴皓 | 摄影报道

  3月12日晚,河北省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公告,13日、14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所在的小区也发来通知,12日晚零点正式封控小区。

  燕郊住着几十万在北京工作的跨省上班族。他们每天需要跨过潮白河,花费将近两个小时才能来到位于北京不同区域的办公地。3月12日晚,许多人决定提前进入北京,进京的汽车在白庙检查站排起了长龙,更多居民选择留在家里,等候进一步的消息。和居住在这里的大部分人一样,我期待着全员核酸没有病例,或许三四天内燕郊应该就能解封,通勤在短时间内也能够得到恢复。

  我所居住的社区内设置了4个核酸检测点,供居民就近检测。“请全体居民赶紧下楼做核酸!”小区封闭的第二天,早上不到7点,社区工作人员的喇叭声就响了起来。我来到位于社区超市边的检测点,许多居民已经排起队,其中包括不少老人和孩子,秩序井然。孩子们拉着大人的手,不停地问着父母为什么要做核酸,有的家长要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安抚孩子。人群中有人问社区志愿者何时能解封,得到的答案是只能等待通知,就连参与社区防疫的工作人员们也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人们做完核酸后,只好无奈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