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梵·高来了 成都博物馆展出62幅欧洲艺术大师画作真迹

责任编辑: 高秀木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2-11-26 22:15:00

  11月26日,四川成都,参观者在成都博物馆“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梵·高、莫兰迪、康定斯基、海耶兹……11月26日,汇集了46位西方艺术大师62幅艺术杰作的“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艺术大师真迹展”在成都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囊括了19世纪至20世纪百年间的现当代艺术作品,从弗朗西斯科·海耶兹的《浴女》到乔瓦尼·博尔迪尼的《罗斯福·吕塞侯爵夫人》,从梵·高的《园丁》到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的《汉卡·扎布罗夫斯卡肖像》,从乔尔乔·德·基里科的《令人不安的缪斯》到瓦西里·瓦西里耶维奇·康定斯基的《成角的线条》……

  这些作品横跨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印象主义、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等十余个流派,连缀起欧洲近百年波澜壮阔的艺术史,为蓉城观众带来了一场西方现当代艺术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