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新闻精选  >> 正文
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责任编辑: 张博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撰写时间: 2017-09-30 18:11:00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夙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关键一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图为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大兴镇炉坪新村。

  2013年中国首次成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作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出口市场份额保持13%以上。图为远洋运输货轮在江苏连云港港口集装箱码头卸载进口货物。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步伐加快。图为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组装车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但要拉动城乡居民的生活消费,还要拉动城乡居民的文化消费。近年来,各地不断建设和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设施。图为2014年9月,新疆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服务工作交流活动中,代表们在参观农民画制作。

  建成全面小康,就是要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图为2017年4月,在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福机新苑居家照料中心,老人过生日。

  中国制造加速走向世界。图为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人在装配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型卡车。

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加强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相机调控,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作用持续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再上新台阶,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