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暖气医生":"80后"退伍老兵的地下"找茬"生活

责任编辑: 千帆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2-09 22:43:00

供暖管道检修工在大连市沙河口区南沙街西南路一处检测井作业(2月1日摄)。

  2月1日22点,室外零下14摄氏度。

  辽宁省大连市交通动脉西南路中央,一股白色的水汽从井盖眼儿中蹿出,足足有两层楼高。一辆工程抢险车旁,几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麻利地摆安全锥,拉围挡,用通风机给氧……

  井边,用气体检测仪确认安全后,翟明铭系好安全带,叼着手电筒,在同事的保护下熟练地从井口钻了下去。漆黑的井下一缕光束射出,他开始查找漏点。

  他们是国家电投大连大发供热公司外网巡视操作所的成员。“说白了,我们就是检修管道的‘暖气医生’。”所长翟明铭说,他所在的企业承担着266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包括他在内的外网巡视操作所的9个人,在一个供热期里就要把地下近600公里管道全部过一遍筛子。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