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盲人陈德玉的"无缝"回家路

责任编辑: 千帆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2-10 11:37:00

陈德玉通过微信与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联系(2月9日摄)。

  1988年出生的陈德玉是南京一家盲人推拿的按摩师,他左眼完全失明,右眼有微微光感。今年,陈德玉准备回安徽定远老家过年。在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帮助下,陈德玉从进站、候车、登车到出站回家“无缝连接”,一路都有专人陪护、照顾。陈德玉告诉记者,南京大概有两万多盲人。在他们的圈子里,几乎都知道“铁路158”,只要坐火车都会得到帮助。 “158”是“义务帮”的谐音,“158”雷锋服务站前身是南京站“学雷锋班组”,成立于1968年,是专门为老、弱、幼、病、残、孕等有困难的旅客提供义务服务的铁路班组,在全国铁路系统首创并延续至今,2015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