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武汉各界深情送别援汉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 工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0-03-20 17:45:0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武汉3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3月20日,在完成援助武汉的医疗救治任务后,四川医疗队的534名医务人员离开武汉,乘机返回成都。当天,总共有来自河南、江苏、广东、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的4000多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撤离。

  医务人员离开驻地的时候,当地后勤保障人员列队欢送,向医务人员表达感谢和敬意。武汉警方安排了警车和摩托车,以“最高礼遇”护送医务人员的车队到达机场。沿途,不时有市民开窗或在阳台上向医疗队员致意。

  当天下午,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3月20日,援鄂医疗队已撤离1.2万名医务人员,主要是方舱医院和非重症定点收治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

  郭燕红说,国家医疗救治专家组以及高水平的重症救治团队将继续坚守在重症定点收治医院,直到患者的救治任务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全部完成以后再予撤离。

  3月20日,湖北省武汉市,医疗队员离开驻地时,酒店工作人员列队送别。一位医务人员红着眼圈,向他们挥手道别。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