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康复之路

责任编辑: 工蚁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撰写时间: 2020-04-30 09:03:00

  倾听,是近两个月来李莉做得最多的事。

  李莉是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神志病科主任,她倾听的对象是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倾听,是心理治疗的开端。

  除了机体损伤,新冠肺炎留下的心理伤疤也难以忽视。患者的心理损伤主要来自对“复阳”的担忧、对后遗症的恐惧、周围人的歧视,或是亲人的离去,等等。

  事实上,李莉和同事们从1月25日起就启动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干预,2月后期进入隔离病房,面对面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心理问题诊疗。

  3月5日,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开设了新冠肺炎康复门诊,李莉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心理诊疗上来。

  4月20日,武汉市第一医院新冠肺炎康复及随访门诊,来复诊的康复患者在避雨。武汉市第一医院自4月13日起设立新冠肺炎康复及随访门诊,对出院且已解除隔离观察的确诊患者中存在呼吸功能、运动功能、情绪心理等问题的患者进行康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