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2021荷赛提名作品揭晓 两部中国短片入选

责任编辑: 工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03-12 17:06:00

  2021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部分获奖作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曲俊燕 孔斯琪 /编译

  3月10日,2021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 Contest)和数字叙事比赛(Digital Storytelling Contest)公布提名作品。4名中国摄影师凭借新冠肺炎疫情题材的短片获得数字叙事比赛“年度在线视频”的提名,他们是梁莹菲、魏姝敏(作品《天堂里的邓顺芝,早上好》,Good Morning, My Wife in Heaven),杨深来、唐筱岚(作品《疫中呼叫》,Calling Back from Wuhan)。这是时隔两年后,再次有中国摄影师入围“荷赛”。

  刚刚过去的2020年非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有关种族问题的抗议在多个国家暴发,气候危机、少数群体人权与战争冲突等问题仍未平息。在这样的一年中,摄影和视频记者们用镜头深入动人故事的肌理,用精良的视觉呈现了这个世界的遭遇和人们的情感。今年“荷赛”的最终获奖作品将在4月15日的线上颁奖典礼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