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山东青岛:大学毕业生从传统技艺里寻找创业砝码

责任编辑: 玉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6-24 20:37:00

6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吴浩宇与他的漆器艺术品。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赵瑛 通讯员 张进刚 韩洪烁)近期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之际,但是,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里,大四毕业生吴浩宇却还在沉静的制作着他的一件件“大漆”艺术品。 

  “大漆”、又称为“中国漆”,是从漆树上割取的天然汁液。手工匠人用独特的技法将“大漆”涂装在工艺品上、绝美的纹理花样让人叹为观止。一个偶然的机会,吴浩宇邂逅了“大漆”文化这门工艺,一下子喜欢上了它。大二期间,吴浩宇拜师台湾著名漆艺师,从此为“大漆”迷狂。在坚守“大漆”工艺品制作的三年中,学校免费给他提供了独立的创作空间,他还在校内创办了自己的品牌工作室。 

  如今他的这间工作室,不仅向外输送着一件件精美的“大漆”艺术品,也成了学弟、学妹们最愿意光顾的地方。空闲时间,吴浩宇还无偿把手艺传授给他们,并多次举办活动,向师生们普及着“大漆”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