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万书互联 纸电融合 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读中国读世界

责任编辑: 墨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9-08-26 16:07:00

国际图书博览会场馆外景。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杨月 方瑞 实习记者 章芸玥) 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暨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及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于8月21日至25日在京举办,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展商参加书展。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展区总面积达10.68万平方米,共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1000多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

  展位前人头攒动,从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组织的“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梁晓声《人世间》读者见面会”,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出版研讨会”……多个活动同时进行,令读者目不暇接。值得关注的是,为探索5G技术在出版领域的应用,场馆内特别设置“5G新阅读”展区,重点展示5G时代“万书互联、人书互动、纸电融合、人人阅读”的未来新阅读应用场景。读者可享受5G+全息交互分享、5G+AR增强现实阅读、5G+MR混合现实阅读等5个“5G+”新阅读体验。据悉,“5G新阅读”展区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联手中国联通和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共同打造。此外,无人值守智能书店、社区智慧书房等新型场景式体验产品和服务纷纷亮相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