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 高原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9-09-18 15:50:00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20世纪80年代,四川平武县平通公社社员朱开兰一家喜看新买的电视机(新华社记者孙忠靖摄);下图:2015年6月26日,观众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观看4D动画电影(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还记得小时候家里的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吗?还记得彻夜排队为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吗?还记得自己第一部手机是什么牌子吗?……如今,这些物件有的已经进了博物馆,有的已成回忆。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为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不竭动力。当今世界,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越来越多的“黑科技”“高精尖”转化落地应用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曾经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奇思妙想纷纷走进现实,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