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海军第37、38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

责任编辑: 任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撰写时间: 2021-06-11 16:03:00

双编队鱼贯分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宗洋 王健)当地时间6月9日,海军第37、38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西部某海域举行分航仪式。分航后,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将启程回国,海军第38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第37批护航编队,执行后续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9时许,笔者在现场看到,两批护航编队的5艘舰艇组成双纵队破浪前行,各舰艇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在甲板上分区列队。第38批护航编队悬挂出“LBU”(祝首长和同志们顺利到达目的地)和“LBS”(祝你们一路顺风)信号旗组,第37批护航编队悬挂出“LBT”(祝同志们取得优异成绩)和“LBM”(祝同志们身体健康)信号旗组,相互表达致敬与祝愿。

  “155、173编队分航!”9时45分,南京舰和长沙舰同时发射3发信号弹,其余各舰同时鸣笛1分钟,鸣笛结束后,官兵们互相挥手致意告别。随后,两批护航编队分别向左、向右转向分航,各自执行后续任务。

  任务官兵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一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圆满完成好护航任务。

  据悉,第38批护航编队于5月15日从浙江舟山启航,于当地时间6月5日顺利抵达亚丁湾预定海域,与第37批护航编队会合,进行任务交接。航渡途中,他们坚持“航行一路、训练一路、提高一路”,先后组织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反恐反海盗、舰机协同联合搜救等针对性训练,锻炼提高了编队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完成独立护航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