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田园创客”

责任编辑: 席聪聪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1-07-23 09:02:00

  拼版照片:左图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陶村镇东纽村村民刘凡在苗木基地前;右图为刘凡在修整苗木(7月16日摄)。今年27岁的刘凡曾在浙江打工,2016年他在老家陶村镇与几位村民共同创办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14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芍药、牡丹、卫矛、槐树等苗木。他希望能带领更多乡亲发展苗木产业,让家乡绿起来的同时富起来。

  近年来,越来越多爱农村、懂技术、善经营的年轻人从“外出逐梦”到“回乡筑梦”,将所思所学实践于田间地头。

  转型为“农村创客”的大学生、带领乡亲勤劳致富的“乡村能人”、用青春守护传统工艺的传承人……他们把根扎在广袤田野,用新的理念影响和改变着农村传统的生产方式,促进农村创业创新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开展,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