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焦裕禄精神,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责任编辑: hz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22-08-17 05:00:00

  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口,人们在“焦桐”下参观(2022年8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郝源 摄

  新华社河南兰考8月16日电 题:焦裕禄精神,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新华社记者

  8月16日,是焦裕禄的生日。如果他还没有离开我们,今年就是100岁了。

  位于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正门前的焦桐广场,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人前来瞻仰焦裕禄亲手栽下的“焦桐”。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写下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被镌刻于巨石之上。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

  岁月流逝,精神永恒。焦裕禄,这个永不褪色的名字,在新时代依然直抵人心、催人奋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