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最新图集  >> 正文
“科学”号海洋科考船起航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撰写时间: 2018-03-10 19:51:00

船员对“科学”号进行出发前检查。 胡耀杰 摄

  “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3月10日从青岛母港出发,赴西太平洋海山区执行“西太平洋典型海山生态系统科学调查”航次任务。该航次任务是人类首次在西太平洋麦哲伦海山链进行浅水海山生态系统调查。

  “科学”号此次前往调查的麦哲伦海山链目标海山,是一座典型的浅水海山,目前尚无人探测过。调查将有助于人类对该海山生态系统的生物和环境要素的全面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我国与深水合同区的海山进行对比研究。

  本航次约进行45天,搭载了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山东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4家科研单位及大学的31名科考队员,按照航次计划,“科学”号预计4月下旬完成航次任务后返回青岛母港。